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7-25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徐建军

我校学生喜获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分赛区竞赛特等奖

 5r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获奖合影.JPG5r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 “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北分赛区竞赛于7月19日-22日在我校举行,我校15支参赛队伍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和激烈的比赛竞争获得了5项特等奖和10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报名队伍达到149支,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特等奖17项,一等奖3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于2006年创办,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该竞赛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组委会将本次竞赛分为三类,即逻辑控制、运动控制和工程创新,分别针对应用型工程师、开发型工程师和研发型工程师进行人才培养的引导。
 
我校今年参加华北赛区选拔赛的逻辑控制赛项队伍10支、运动控制赛项队伍3支、工程创新赛项队伍4支。经过本次竞赛的角逐,Ritchie队、无敌队、畅停无阻队、星火燎原队及跨越新生队荣获特等奖,路西法队、夏逸组队、水到渠成队、非常队、西门吹雪队、飞跃队、天霸组合队、Hz队、章鱼哈哈队以及起航队荣获一等奖。在华北赛区竞赛赛场上他们充分展示了北京交通大学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敏锐的分析能力。
 
我校参赛队伍由电气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徐建军带队,电气学院胡小刚老师、蒲孝文老师、张威老师、王强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的指导工作。感谢他们的指导及支持。
 
 
86198b8f534a09f64ba1113becd5a7b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