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7-25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徐建军

2016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分赛区竞赛胜利闭幕

 QW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图1.JPGQW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7月2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路勇,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命利,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王玮,北京德普罗尔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宝以及北京革新创展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薇薇出席了闭幕式并为选手颁奖。
 
图2.JPG
 
首先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路勇上台致辞,她首先对挑战赛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本次大赛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在为期一天的总决赛中,来自华北赛区各院校的参赛队伍热心参与,出色表现,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届精彩纷呈的比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享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她表示希望青年学生通过竞赛历练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潜力和创业动力。
 
接着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命利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大赛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教育的企业表示敬意,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看到如此良好的比赛氛围,同学们能够熟练地使用各个工程软件,他感到很欣慰,表示这对推动整个创新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同时对科技的应用表示期待。
 
图3.JPG
 
之后各赛项代表选手发表参赛感言,表示自己通过本次的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收获颇多,并表示对指导老师及大赛工作人员的感谢,表示自己将会再接再厉,不负众望。
 
本次华北赛区共有152个队伍、五百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7支代表队分别获得“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逻辑控制组特等奖、运动控制组特等奖及工程创新组特等奖,32支代表队获一等奖。大家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实力,确实是一场精彩绝伦的竞赛!
 
图4.JPG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从立项到组织实施到圆满落幕各阶段不同赛项的内容和任务,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通过竞赛,一大批具有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脱颖而出,不少创新作品成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祝愿“西门子杯”挑战赛越办越好!
 
 
86198b8f534a09f64ba1113becd5a7b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