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7-2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真继

“2016年现代物流管理优秀博士生国际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二)

 3J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jpg3J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26日上午,“2016年现代物流管理优秀博士生国际暑期学校”主题讲座第二讲主讲嘉宾为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经济金融系和管理科学系讲座教授洪流,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林度主持。90余名优秀来自全国20多所985/211高校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jpg
 
此次讲座主题为“Data Driven Research in Management Science”。洪流教授介绍了数据开发与分析在学术研究中的发展历程,与学员讨论了数据给传统管理科学研究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并指出随着管理科学领域数据信息的不断丰富,以数据为驱动的研究在运筹学和管理科学领域变得越来越重要。随后,洪流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分别在统计假设检验、仿真数据挖掘、数据驱动优化、医疗需求分析等方面与学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3.jpg
 
洪流教授乐观、轻松的学术研究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洪流教授也希望学员今后的研究能做到“顶天立地”,既要立足理论基础与现实背景,也要提高研究高度,取得更大的成就。
 
4.jpg
 
27月26日下午,“2016年现代物流管理优秀博士生国际暑期学校”第三讲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德国Leibniz汉诺威大学客座教授赵林度主讲,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冯耕中主持。
 
赵林度教授长期从事管理系统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医护与应急管理、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此次讲座主题为“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物流”, 赵林度教授首先为大家简介了电子商务和物流发展现状,然后向大家重点介绍了电子商务和物流的发展趋势,他认为物流发展趋势包括:智慧物流——建立智能化覆盖全国的物流平台、全程化物流信息监管平台、双渠道的物流运营平台等。
 
赵林度教授在讲座中采用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法给大家分享了他当前的研究内容包括采购物流、食品物流、药品物流和低碳物流,为博士研究生结合实践探索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的科学问题提供启迪与思考。
 
讲座最后,冯耕中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鼓励博士研究生积极探索现代物流前沿,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简介: 
为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展示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同时提高全国物流管理博士生基础研究能力,把握现代物流管理研究前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于2016 年7 月25 日至28 日在北京举办暑期学校。暑期学校邀请到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7 位管理科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就物流管理前沿热点研究问题和最新研究方法进行讲座,并就现代物流管理领域的学科前沿进行研讨。来自全国22 所985 和211 学校的97 名博士生参加。暑期学校活动包括大师讲坛、重大项目成果交流、学术沙龙、小组研讨和课堂作业等内容。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