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7-2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正式开班

 cT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5-1.jpgcT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25日下午2点,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Informatics Research,简称ICIR)承办的第二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楼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班。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第一讲的主讲嘉宾分别为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杨再励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Martin E. Dresner教授、中国科学院计雷教授,由Martin E. Dresner教授和杨再励教授轮流担任主持人,25名国外优秀博士生和13名我校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三节,主题分别是“集装箱供应链弹性和可持续性研究—风险分析的角度”、“国际贸易中关于物流的考虑”和“用统筹法、优选法突运百万吨存煤纪事”,三位教授以各自独有的讲授风格分享了他们在物流方面的研究成果,既风趣幽默,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5-2.jpg
 
杨再励教授认为,集装箱供应链风险目前主要面临三个方面的挑战:全球视角动态预测的不确定性、安全风险量化的不确定性以及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并创新性的建立了一套三维坐标模型用来量化并解决该问题。最后指出,在多数情况下,技术方面的诸多进步不仅可以为风险评估提供帮助,而且可以在整体风险和安全评估方面对现有的传统方法予以补充。
 
25-3.jpg
 
Martin E. Dresner教授指出,现在很少有学者研究国际业务如何影响企业的物流绩效,并且特别指出,未来一个很好的研究领域就是分析国际业务的开展如何影响服务水平,并通过分析其已发表的两篇论文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模型验证。
 
25-4.jpg
 
计雷教授讲述了发生于1977年的一起突运百万吨存煤纪事,运用统筹法、优选法,解决了产煤基地大同有百万吨存煤无法有效运出的现实难题。这一项工作《优选节油与铁路统筹》后来获得了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应用数学领域的一项好的成果,解决了实际问题。
 
38名中外优秀博士生听取了三位教授的精彩讲授,并就三项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简介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暑期学校是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已启动“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的具体建设工作,由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团队主办,对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间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在本届暑期学校中,国内外近40余博士生报名参加,他们分别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巴基斯坦、香港、澳门和大陆等不同国家和地区。

 cT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二维码.jpgcT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