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7-2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二)

 FZ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6-1.jpgFZ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26日上午8:30到11:30,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正式开讲,美国马里兰大学的Martin Dresner教授作了“Empirical methods for logistics research”主题演讲,在介绍物流研究实际问题基础上,给出探讨研究问题思路,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博士生进行分组交流与讨论,并结合学生对问题思考,对物流研究的实证方法的假设验证、建模等的具体步骤进行详细介绍。
 
Martin Dresner自1988起服务于马里兰大学R.H. Smith商学院,现为教授和物流、商务和公共政策系主任。他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Sauder商学院获得政策分析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集中在航空运输政策和物流管理两大领域。他已在相关期刊上发表超过75篇论文。Dresner教授是航空运输学会(ATRS)会长,一个致力于航空工业研究的学术组织。另外,Dresner教授也是世界运输研究大会科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Dresner教授是《Research in Transportation Economics》前编辑和《Transportation Journal》前主编。他是多家运输、物流和供应链领域期刊的编委。Dresner教授是联合社会科学协会运输和公共事业组织(TPUG)和运输研究论坛的前主席。他曾在美国众议院航空委员会前作证,并已为多个组织的咨询项目服务,包括马里兰州航空管理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能源部。
 
26-2.jpg
 
7月26日下午2点半到4点半,国际交流中心的涂伶俐老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汉语启蒙课。
 
课程基础的声母和韵母的开始,到四个声调的学习。接下来是中国象形文字的起源及演化过程。甲骨文、金文、小篆、隶属、楷书、行书和 草书等多方面的背景知识,更是引发外国师生对中国语言的赞叹。这堂生动的汉语启蒙课,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知识和趣味。也体会到了中国文字透出东方智慧特有的魅力。
 
26-3.jpg
 
中欧暑期学校学员与下午16时30分起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国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6年5月经科技部正式批准建设,2010年6月通过了科技部建设验收。该实验室依托“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通信与信息系统”三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及全国评估排名第一的“系统科学”一级学科。
 
26-4.jpg
 
 实验室的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京沪高铁运行控制系统,详细说明了其对不同天气状况下,不同运行时段等各种条件下的智能运行调整。高铁的信号系统,安全等级,及其如何防护高铁运行的基本原理,讲解了模拟器的工作原理和实际用途,并邀请大家体验了模拟驾驶室。通讯们就自己关心的高铁系统问题同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这次参观使学生们尤其是外国的学生对中国高铁有了更加具体而生动的认识。
 
 
QQ截图20160728111851.jpg

 FZ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