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8-0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 (四)

 9by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8-1.jpg9by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28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 第六讲正式开讲,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的Jože Duhovnik教授作了其三个系列讲座之主题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s common process”的演讲,结合案例,内容精彩,语言幽默风趣,妙趣横生。
 
 Jože Duhovnik教授首先续讲上一讲,结合汽车对系统设计、研发设计过程进行讲解;结合手机发展史,对什么是最新(the latest)进行阐释。Jože Duhovnik教授对在上一讲中对参与课程的博士生做的问卷进行分析,了解博士生对汽车、公园里桥、机车、飞机、手机、冰箱、工业电脑和牙膏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配送、销售、售后服务和产品使用年限等的周期理解,普遍对研发时间估计不足,而制造时间估计过多。
 
随后,Jože Duhovnik教授正式开始新设计和工程方法主题演讲,从如何识别人类需求、初始想法或本性开始,探讨问题识别、定义等过程;提出我们理解、形式化问题方法:是什么,对谁,什么时候和为什么;对当前工程“R&D”过程进行探讨,并指出已经从以前1单元R&D时间+3单元制造时间变为3单元R&D时间+1单元制造时间。
 
Jože Duhovnik现为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设计理论,技术开发,工程管理,CAD信息流和几何建模。1983年在机械工程学院成立CAD实验室(LECAD),现已发展为欧洲的国家卓越中心。Jože Duhovnik教授同时是多个学会的会员,在相关期刊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做报告180余次,并主持了500多个项目和15项专利。
 
下午2点,第二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的第一次课外活动正式开启。由北京交通大学中欧暑期学校班主任兰洪杰、常丹、张育南老师带队,中欧暑期学校的师生等一行30余人参观了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
 
DSC02642.jpg
 
三十多位中外师生在故宫博院门前合影留念,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故宫的太和殿、中和殿以及保和殿等古代帝王建筑。这次游览,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的三十多名师生领略了故宫博物院的风采,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形象和深刻的理解。
 
太和殿前,导游详细介绍了太和殿的起源和发展,并介绍了谷底皇帝是如何接受朝见的。在后花园,导游与大家分享了清明两个朝代有趣的轶事。导游妙趣横生、绘声绘色、幽默风趣的讲解,外籍学生和老师饶有兴趣的聆听。中外师生不仅沉醉于故宫宫殿、庙宇和花园的美景之中,更是被故宫背后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


9by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QQ截图20160728111851.jpg9by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