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8-0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五)

 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jpg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29日上午8:30到10:00,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进行了第七场讲座,来自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的Fabrizio D'Amico教授作了为题“Ground Penetrating Radar applications for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s”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探地雷达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上的应用。Fabrizio D'Amico教授指出,在不影响正常车辆行驶及不破坏路面原有结构的基础上,为准确控制公路工程的建设质量和评价公路的运营使用情况,采用高科技的无损检测技术的可行性及优势。
 
 Fabrizio D'Amico教授自2009年起服务于罗马工程学院,现为物流、商务和公共政策系主任。2009年,他在罗马第三大学工程学院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道路基础设施设计、道路安全问题和道路路面维修系统的设计。从2005年开始,他将探地雷达应用于道路损害和缺陷的无损分析。他目前的研究兴趣都集中在实施基于探地雷达的创新方法,提高路面管理检查和评估驾驶员的行为在虚拟现实中的实验,使用交互式驾驶模拟器。Fabrizio D'Amico教授已在相关期刊上发表超过30篇论文。同时,Fabrizio D'Amico教授是2013和2007的道路安全及模拟会议组织委员会的成员,近年来还参加了一些欧洲和国家的道路安全和路面养护领域的研究项目。
 
2.jpg

         上午10:00-11:30,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的教授Alessandro Calvi作了为题“Laboratory investigations and simulations for the electromagnetic characterization of materials used for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construction”的主题演讲,Alessandro Calvi教授的演讲主要从探地雷达的公路应用和探地雷达的铁路应用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Alessandro Calvi教授通过探地雷达的仿真结果详细阐述了探地雷达的高效性,可实现无损探测路面及铁轨的状况。进一步地,Alessandro Calvi教授对研究过程中建模、仿真以及不同情况下的结果一一详细讲解,此次讲座拓宽了博士生们知识领域。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06年Alessandro Calvi副教授获得了世界道路协会(AIPCR)土木工程方面的学位论文奖,之后他开始在罗马第三大学工程系教授道路安全课程,自2006年开始他在意大利和其他合作机构讲关于道路安全的课程,自2009年起他开始教授应用于土木工程学科的道路材料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相关课程。目前,他担任Transportation Studies的主编,Traffic Injury Prevention的副主编,并担任Journal of Safety Research的客座编辑。另外,Alessandro Calvi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和第四次国际道路安全与仿真会议。Alessandro Calvi在他的主要研究领域——道路基础设施的设计,已发表60余篇论文,他的研究领域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研究过程使用交互式驾驶模拟器和探地雷达的虚拟现实实验进行。他的主要研究均基于虚拟现实中的实验,使用交互式驾驶模拟器和地面穿透雷达应用的交通基础设施,同时他参加了许多欧洲和意大利的研究项目。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3.jpg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29日下午2:30到5:00,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经济科技大学的 Adam Torok教授给学员们介绍了布达佩斯经济科技大学的概况、研究领域和项目介绍。该大学设立于1782年,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现有教师1000人,学生24000人。博士生毕业的要求同中国高校相似。Adam教授同时也讲解了关于发表文章的一些基础知识和基本技巧。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随后讲解了学员们十分关注的博士论文写作规范与技巧,Adam Torok教授分别从论文写作要领、注意事项、严谨性、完整性、描述技巧、分析方法、结论呈现方式和语言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而后,Adam Torok教授对学校的研究领域,如车辆机械电子,道路交通和铁路运输等进行介绍,并重点讲解了物流领域的相关专业。最后,Adam TOROK教授介绍了学校承担的项目情况,并以自己亲自主持的匈牙利轮渡财务支持决策项目为例,介绍该了匈牙利物流相关项目的项目目标、申报与立项过程、技术路线的制定、项目的考核指标、意义与影响力,使博士生对不同国家的科研情况具有了一定的了解。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QQ截图20160728111851.jpg

 Gt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