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8-0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六)

 bV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jpgbV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30日上午8时30分到11时,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经济科技大学的 Adam Torok教授为同学进行了第二讲,本次的主题是“物流的环境及经济问题研究—以匈牙利为例”。Adam Torok教授将48位博士同学分为4个小组进行讨论。讨论的主题分为三部分:“什么是交通”、“什么是物流”以及“什么是供应链”。Adam Torok教授以循序渐进的授课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物流的的理解,课堂气氛轻松而愉悦。
 
2.jpg
 
随后,Adam Torok教授对不同的交通运输模式进行了SWOT及PEST分析,同时以匈牙利为例,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了匈牙利目前的物流现状,然后从均衡模型、累积模型、宏数据分析以及任务问题的迭代解等四个方面对匈牙利的物流发展进行了预测,同时讨论了如何进行回测及验证。本次课程的开展全程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团队讨论使用了没有拘束的规则,同学们能够更自由地思考和交流,产生很多的新观点和新方法。Adam Torok教授一一纪录下这些观点,最后一并进行点评。暑期学校的博士生们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既促进了我校博士生与留学生之间关于物流方面不同观点的交流,又加深了团队合作。
 
3.jpg
 
2016年7月30日下午一点半到四点,北京交通大学中欧暑期学校由兰洪杰、张育南老师带队,中欧暑期学校的师生一行40余人参观了中国古代皇家园林——颐和园。
 
颐和园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毗邻圆明园,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是乾隆在母亲60大寿之际为孝敬母亲而建的,颐和园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并于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整个游览从东宫门开始,乍入颐和园,映入眼帘的是昆明湖,昆明湖本是澄碧入镜、一望无际,然而在下午的细雨和迷雾中,又是另外一番精致,仿佛穿梭在仙境之中。在雨雾的氤氲中穿过金碧辉煌的长廊,参观集西洋与中式风格为一体的石舫,跨越千百节阶梯的万寿山,大家兴致争先恐后的攀顶佛香阁,领略其中的禅意与传统中国建筑的磅礴大气,中外师生纷纷在颇具特色的建筑前合影留念。导游还给大家介绍了仿江南古街而设计的苏州街,苏州街既是一处历史人文景观,又是一处独特的自然景观,列于宫苑之中,小巧玲珑,依山面水,宛如江南图画点缀在后山后湖的建筑轴线上,更加衬托了后湖的宁静典雅,把城市山林集中形象地再现出来,是乾隆皇帝的母亲最喜欢游玩之处。
 
4.jpg
 
5.jpg
 
暑期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不禁为这样古香古色的景色沉醉,尤其是来自异国他乡的教授和博士生更是为这样雅致景观流连忘返,虽然天气闷热,但游览的热情丝毫么有减弱。
 
返程的途中,导游又为大家讲解了颐和园相关的历史和最有权势的皇后——慈禧的故事,大家在归途中依然兴奋异常,一边听导游的讲解,一边跟导游和身边的伙伴做热烈的互动,表达了对颐和园美景赞叹,以及中国辉煌历史的赞叹。游览颐和园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暑期学校的课程,更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了解和融合。
 
 
QQ截图20160728111851.jpg

 bV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