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8-0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七)

 Vq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646708195534817365.jpgVq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7月31日上午8:30到11:30,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第11讲正式开讲,由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的Jože Duhovnik教授作了“New DESIGN AND ENGINEERING METHOEDS——CONCURRENT ENGINEERING IN R&D”的主题演讲,本次课程承接前两讲的内容,首先回顾了当前工业界产品研发的现状、模式、流程和方法。随后Jože Duhovnik教授重点对当前工程学中一个产品所经历的研发、制造、配送、销售、售后服务和使用6个环节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Jože Duhovnik教授对之前讲座中发放给博士生的调查问卷做了详细的统计和分析,研究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对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理解。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和图表展示,指出人们对普遍轻视产品的研发环节,对其需要的时间估计不足,而对制造、配送、销售等环节的时间估计过多。
 
Jože Duhovnik教授指出,产品的生命周期通常包括三个阶段:设计阶段、使用阶段和消除阶段,并以汽车为例,指出设计阶段市场分析、产品参数设计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如今使用阶段后的消除阶段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该阶段涉及到原材料的回收、分解和再次利用,直接反映当今可持续发展的主题。
 
Jože Duhovnik现为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设计理论,技术开发,工程管理,CAD信息流和几何建模。1983年在机械工程学院成立CAD实验室(LECAD),现已发展为欧洲的国家卓越中心。Jože Duhovnik教授同时是多个学会的会员,在相关期刊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做报告180余次,主持了500多个项目,累计成功申请15项专利。
 
下午14点30分至17点30分,“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第十二讲正式开讲,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Oriol Lordan教授带来主题为“R语言简介”的课程。25名国外优秀博士生和13名我校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IMG_20160731_143857.jpg
 
 在讲座中,Oriol Lordan教授首先介绍R语言的定义、为什么使用它,怎么安装R语言和R Studio。为了让大家能更了解R语言,他还准备相关的安装文件让同学们尝试在自己电脑安装,并在亲自帮助学生解决安装中遇到的问题。
 
IMG_20160731_145455.jpg
 
 其后,教授介绍R语言特点以及基本的R语言语法和简单的编程操作,并给出若干实例供学生在自己电脑上进行练习。操作过程中,强调了一些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对R语言在理论上和应用实践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Oriol Lordan教授自2015年任职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航空运输、企业管理和无人机系统。他在工业与航天学院中同时担任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教师。同时,他还是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无人机系统实验室的主管,主持19个项目,参与的项目共计39个。
 
 
QQ截图20160728111851.jpg

 Vq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