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8-0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闭幕式

 QJ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0.jpgQJ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8月2日下午16:30到18:00,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在思东306,举行了暑期学校的闭幕式暨毕业典礼,热烈庆祝暑期学校的圆满结束。闭幕式由本次暑期学校的班主任兰洪杰教授担任主持。
 
2.jpg
 
3.jpg
 
闭幕式一共分为五部分。首先由我校代表张菊亮教授和来自斯洛文尼亚的Jože Duhovnik教授致辞,两位教授对博士生们十余天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将来进一步共同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5.jpg
 
6.jpg
 
接下来是双方学生代表讲话,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两名博士生Maria Jesús Marmol Perez和Belén Derqui用优美的诗词的形式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谢,分享暑期学校期间的收获和体会,来自瑞典哥德堡大学Laurence Ralph Wainwright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本届暑期学校主办方的感激之情,我校的博士生向杰代表中方进行发言,表示暑期学校是中外学术交流的好机会,也使得不同国家的师生结下深厚的优异,不仅利于学术交流,也有利于促进不同文化的融合。
 
8.jpg
 
下面是颁发结业证书的环节,张菊亮教授为外国的教授和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外国的教授为中国学生颁发结业证书,教授和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随后是暑期学校的回顾,通过简短却精彩的视频,对十天以来的点点滴滴进行回顾,回顾了本届暑期学校从注册日开始的每一节课、每一次课外活动和每一个令人忍俊不禁的精彩瞬间,欢笑中透露出暗暗的不舍。
 
9.jpg
 
最后是友谊互动环节,先后进行了“抢椅子”、“猜词”等游戏,并给参与者和优胜者颁发交大纪念奖品。接下来的纪念画卷涂鸦环节将整个闭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纪念画卷由张育南老师话的活灵活现的猴子组成,寓意是2016的生肖年,中外师生纷纷在纪念画卷上纷纷留言签名,并留下五彩斑斓的掌印,最后大家举起画卷进行集体合影留念。
 
第二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为中欧优秀博士生提供了一个跨国界的学术交流平台,更为外国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学术发展的机会。暑期学校的落幕,仅仅是中欧学术交流和跨国界友谊的有一个新的起点。
 
 
QQ截图20160728111851.jpg

 QJ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