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8-0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九)

 Wf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91.jpgWf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8月2日上午8:30到11:30的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Oriol Lordan教授主讲,讲座的主体围绕“Analyzing networks”进行展开。Oriol Lordan教授首先以网络社会关系引出网络可以是有形的欧几里得空间中的对象,如电力电网、互联网,高速公路和地铁系统和神经网络;也可以是实体中定义一个抽象的空间,比如熟人或网络个体之间的协作,并结合RStudio软件在网络分析中的具体运用做了详细的讲解。
 
92.jpg
 
Oriol Lordan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和同学积极的互动,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发现问题并解决。同学们通过亲自的实验,对网络分析的理解以及RStudio软件的具体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听讲座的同时扩展了视野,课堂气氛轻松而愉悦。Oriol Lordan教授自2015年任职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航空运输、企业管理和无人机系统,Oriol Lordan教授主持19个项目,参与的项目共计39个,并在多个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25篇科研论文。
 
布达佩斯科技经济大学的Adam Torok教授作了“VALUE OF TIME IN LOGISTICS”
 
2016年8月2日下午14:30到16:30,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第15讲正式开讲,由布达佩斯科技经济大学的Adam Torok教授作了“VALUE OF TIME IN LOGISTICS”主题演讲,从时间的价值、相关理论,如何对时间进行可视化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93.jpg
 
Adam教授将同学们分为若干组,引导大家对“什么是时间”、“时间的价值”、“什么是距离”的热烈讨论,并进一步讲解了时间和距离的关系和联系,以及用直观的展示工具——时间地图(Time Map)。随后,Adam教授就如何从矩阵生成图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了多维度排列(Multi-Dimensional Scaling)相关理论和应用示例。最后,Adam围绕时间地图做了具体的SWOT分析和PEST,使同学们从优势、劣势、机会和挑战、政治、经济、社会、技术详细了解时间地图的特点。
 
Adam Torok教授拥有交通运输工程和经济工程双硕士学位,以及交通运输科学和商务管理双博士学位。他自2016年来一直担任交通运输和车辆工程学院的副院长,负责国际合作交流。他一直是许多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同时自己也组织过多次国际会议。他还兼任10余家国际组织的会员。
 
 
QQ截图2016072811185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