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12-0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魏炜

美国德州大学张家杰教授做客CIT名师大讲堂 数字医疗引领信息革命最前沿
_MG_5735 (2).jpg
 
2013年12月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第二十讲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小剧场举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疗中心生物医学信息学院院长、美国医疗信息学院院士张家杰教授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一百余名学生带来了主题为“数字医疗——信息革命的最前沿”的主题演讲。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刘杰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诸强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赵守国教授参加活动。
 
_MG_5715.JPG
 
张家杰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入手,指出了当前社会前所未有的创造数据的速度,说明了未来社会医疗信息技术进行深刻变革的可能性。同时,他预测了未来医疗信息化的三大趋势:病历电子化、医疗大数据、移动医疗。张家杰通过自身多年在美国的教学经历说明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飞速发展。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教学资源以及各专业的发展现状,并为同学们今后的留学生涯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提出了有关医疗与隐私、生物医学工程的学习方向、数字医疗可否用电脑代替医生等问题。张家杰耐心的进行了解答,讲解了当前美国对隐私的保护方法和规范,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