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8-04-0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瑞

雷俊卿做客计算机学院第六十五期名师大讲堂

3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六十五期CIT名师大讲堂活动在东区礼堂举办,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长大桥建养工程中心研发主任雷俊卿教授应邀,并作题为“新中国桥梁建设的伟大成就——铁路桥、公路桥、城市桥”的主题讲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出席此次讲座,学院团委老师及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雷俊卿以中国古代桥梁为切入点,详细描述了中国桥梁发展的历史脉络,并根据桥梁种类,分别介绍了新中国在梁桥、拱桥、斜拉桥、悬索桥、跨海大桥等桥梁建设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讲座过程中,雷老师对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中国桥梁在设计计算程序、技术研究攻关、养护管理大数据等方面迫切需要计算机专业人才的支持,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助力祖国未来的桥梁建设。

此次名师大讲堂活动,通过介绍中国桥梁建设的伟大成就,不仅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更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所学专业的理解,发现了专业知识与其他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发展之间存在的重要联系,为今后的学习找到了新的目标和着眼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的跨专业、跨行业的主题讲座,为同学们今后全面发展挖掘途径和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