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08-26 来源: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 作者:衣晓红 摄影:张先睿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做客交大大讲堂
2013年8月23日,由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办,国际合作交流处、科技处、经管学院等单位参与承办的“2013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嘉宾的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他演讲的主题为“全球汇率制度与货币稳定的再思考(Reconsideration of the Global Exchange Rate System and Monetary Stability)”。
 
6.jpg
 
7.jpg
 
报告前,校长宁滨、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李孟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徐宇工等领导在茅以升厅与蒙代尔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宁滨向蒙代尔教授赠送了高铁动车组模型,并将2007年蒙代尔教授来我校讲学的珍贵照片赠予蒙代尔教授作为纪念。报告会由我校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玉主持,新华社、光明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也对蒙代尔教授此次报告进行了跟踪报道。
 
8.jpg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蒙代尔教授回顾了国际货币制度的发展历史,阐述了欧元的诞生及对世界经济及国际货币体系的影响,提出构建美元—欧元—人民币更加稳健的货币体系的构想,并进一步指出,未来将建立一种新型的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进一步确保汇率和世界经济的稳定性。 
 
在互动环节中,蒙代尔教授热情回答了我校师生及媒体记者的提问,他还就我国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