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06-14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铭壑 摄影:张先睿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做客2013交大大讲堂
_DSC2092(06-14-09-27-26).jpg
 
_DSC2090(06-14-09-27-26).jpg
 
6月13日下午,由校科技处与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3交大大讲堂”第七讲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做客嘉宾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专家、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先生。他的报告主题为“中国人的探月梦”。报告前,校长宁滨在茅以升厅与欧阳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_DSC2098(06-14-09-27-26).jpg
 
报告会上,欧阳院士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经历与科研经验,运用大量精美图片和科学数据,由浅入深地讲述了中国人的探月梦。欧阳院士首先从月球的基本情况出发,揭开了月球的神秘面纱,回顾了人类月球探测的历程以及人类重返月球的缘由。之后,欧阳院士系统地对我国月球探测战略发展以及嫦娥工程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国深空探测做了初步设想。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欧阳院士交流,欧阳院士就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