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04-02 来源:运输学院 作者: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2015“冷链物流校园行”
 
 QQ截图20150325161524.jpg
 
3月20日下午,由中物联冷链委与中物联教育培训部联合主办,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协办的“冷链物流校园行”活动首站在科学会堂启动,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开利运输空调冷冻(中国)董事总经理陆景璟、中外运长航集团总裁助理范端炜、北京中铁铁龙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爱萍担任本次活动讲座嘉宾, 交通运输学院张晓东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近300名学生以及交通运输学院部分教师到场,现场气氛热烈。
 
QQ截图20150325161620.jpg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近年来冷链物流相关课程的教学取得的成绩以及相关领域学生的就业情况。他强调,请行业、企业专家走进校园是学院人才培养、特别是产学联合的一种重要的形式,并感谢行业和企业专家与学生分享冷链物流知识和人才需求现状,帮助学生学习就业。
 
中物联冷链委秦玉鸣秘书长与大家分享了冷链物流行业的整体发展现状、医药冷链物流的发展前景,生鲜电商带动下的冷链物流需求及特点,以及冷链物流人才标准的制定情况。秦秘书长用实际案例与学生分享了求职就业建议,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开利运输空调冷冻(中国)董事总经理陆景璟女士,详细介绍了冷藏运输知识及国内冷藏市场现状,通过国内外一系列冷链数据的对比,强调我国冷藏市场发展任重道远。此外,她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开利运输的人才政策及要求,揭开求职面纱,指出商业道德、态度、学习能力才是企业真正看中的条件。
 
中外运长航集团总裁助理范端炜先生,以深入浅出的形式,通俗易通的介绍了冷链的前世今生,总结了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调整及行业未来趋势,并鼓励学生去学习、了解,去感知、研究,去实践、验证,在学、知、行中不断探索和提升。
 
最后,中铁铁龙物流的夏爱萍女士,分享了我国铁龙冷藏运输发展情况,以及铁路绿色冷链在技术、产品、模式上的创新。夏总还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的“六个领导力”和“六项自我控制”,有激情、有管理,逐步提高领导力。
 
 QQ截图20150325161637.jpg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就求职、职业发展、实习等方面的困惑与讲座嘉宾作了交流,四位演讲嘉宾对学生们的问题分别作了细致的解答,学生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同时嘉宾也对交通运输学院学子认真的态度和活跃的思维印象深刻,一致认为不愧是运输物流领域全国领先专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