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4-11-02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杨渊

中科院研究员宗成庆做客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
10月29日下午,中科院研究员宗成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第三十讲在九教中101举行,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仪式并聆听了报告。
 
1.jpg
 
2.jpg
 
仪式上,计算机学院院长钟章队为宗成庆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讲话。他肯定了自然语言分析学科研究的价值和前景,并对宗成庆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3.jpg
 
宗成庆为在场师生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人类语言技术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以当前大数据时代为背景,讲解了自然语言的概念,并联系国际社会发展分析了自然语言带来的机遇,同时阐述了技术发展的挑战,介绍了基于规则、基于统计的两大研究方法。
 
宗成庆的讲授深入浅出,易于理解。他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学科前景等问题。
 
宗成庆为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专家,1998年3月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获博士学位,现为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CCL)委员和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ACL)汉语特别兴趣组(SIGHAN)主席,并担任学术期刊 ACM TALIP 副主编、IEEE Intelligent Systems编委、Machine Translation 编委和《自动化学报》副主编等学术职务,2005年ACL-IJCNLP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