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12-16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对外联络合作处 作者:

毛大庆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畅谈人生转型时期的决策与思考

12月14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经管学院协办的北京交通大学“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优客工场和共享际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做题为《人生转型时期的决策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会前,副校长余祖俊在院士厅会见了毛大庆,代表学校与优客工场(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毛大庆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余祖俊对毛大庆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与优客工场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有助于提升学校的运营发展能力。通过合作平台的建立,校企间将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毛大庆表示,今后将利用优客工场的资源优势,建立校外导师团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双方的共同促进、协同发展。

毛大庆以“转型”的真正内涵为主题,讲述了他离开万科、创办优客工厂的初衷。他认为,研究生一定要夯实基础,保持强大的好奇心,注重培养想象力。关于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年轻人的未来规划,他建议应多关注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共享经济、新能源和储能技术、虚拟现实和现实结合、人工智能、数据资产等五大领域。

随后,毛大庆与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牵头部门的负责人史贞军、6位研究生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就职业、创业与人生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主任赵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史贞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陪同会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外联处处长孙长索主持。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