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12-06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电信学院 作者:

封锡盛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12月1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水下机器人专家、中国工程院封锡盛院士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海洋机器人》的报告,我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余祖俊主持。

报告会前,副校长余祖俊在科学会堂茅以升厅会见了封锡盛院士,就自动化相关领域研究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办公室主任赵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董海荣陪同会见。

报告会上,封锡盛院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海洋机器人”的类型及工作原理,通过阐述海洋机器人在现代人类发展中不可或缺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一领域的认知。封院士讲述了海洋机器人的应用、目前我国在该项领域取得的优势、待解决的难题及未来智能海洋机器人科学的发展趋势。封院士用形象生动的例子把高深的理论讲解的透彻易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封锡盛院士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关心的海洋机器人研究的契机、水下传感器的研究难点及国外海洋机器人研究前沿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封院士勉励在场的研究生,希望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积极投身于解决智能机器人发展的难点问题,为国家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哈依娜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