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12-06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电信学院 作者:

第三届未来网络高层论坛暨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顺利召开

11月26日,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通信学会承办的第三届未来网络高层论坛暨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李幼平院士等四位知名学者受邀,围绕未来网络高层架构作了专题报告。我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下一代互联网实验室主任、电信学院张宏科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孙守光副校长会见了邬江兴院士、李幼平院士、陈俊亮院士、刘增良教授等几位专家学者,并就我国互联网发展战略、相关学科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陪同会见。

报告会上,邬江兴院士作了《信息通信网络未来发展思考》专题报告。他围绕“情景网络”这一前沿概念,以生物界群集运动启发为切入点,向在场的研究生讲述了情景网络和基于情景拟合的网络动力性机理,并就节点架构和网络协议两大方面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

李幼平院士作了《天帮地的网络战略》专题报告。他围绕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议题的解决方案,阐述了信息生产可以工业化的思想。

赵涵捷教授围绕未来物联网时代信息的工程化,讲述了5G层面间信息交互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支持。刘志勇研究员针对网络与云计算带来的能耗问题,对如何建设绿色网络这一议题进行了解读,通过速度缩放、速率自适机制和网络高效路的介绍,全面展示了未来网络的智能化。

四位学者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对科研事业的认真态度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座无虚席,过道里挤满了研究生,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四位专家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摄影张正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