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11-1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赵曼莉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50期CIT名师大讲堂

2016年11月16日晚,计算机学院第50期CIT名师大讲堂在东区礼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穆占劳教授做《世界格局新变化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穆教授从四大文明古国时期说起,站在历史发展的角度,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世界格局的历史演变,深入阐释了国际关系史发展的一般规律,强调了中国在历史浪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穆教授还从经济格局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在国际上从参与者到建设者、引领者,再到贡献者的巨大转变。最后,穆教授还详细的介绍了中国的外交战略及外交特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国际格局的认识,加强了对我国外交战略的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而继续努力奋斗。

穆占劳,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曾出版专著《美国思想库与美中关系研究》等,参与著作有《新时期中国外交战略》、《领导干部关注的100个理论问题》、《中央党校学员关注的文化问题》等,译著有《血战太平洋》等。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对外战略、中国发展战略和中美关系等。曾赴美国、英国、法国等国考察和访学。近年来经常受邀到全国各地进行学术讲座和政策理论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