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11-10 来源:教务处 作者:武惠芳

我校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为贯彻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施,按照创新创业教育计划,11月7日下午16:20,教务处在机械工程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学校特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专家杨芳研究员为主讲嘉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业类毕业设计的项目组成员、“创新创业种子培养计划工程”试点班全体学生以及相关的指导教师与各学院大创的负责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芳研究员提出高校大学生要升华认识,明确成长轨迹,做有志创新之人;要细心准备,有目标有规划,结合个人兴趣特长,积极进取,与时俱进。讲座过程中杨芳研究员与学生积极互动,以名人事例指导学生要正确看待创新创业;以“毛竹”的生长特性为例启发学生,创新创业需要学生学习扎根精神,储备技能,坚持不懈,等待时机,破土而出;杨芳研究员还指出创业本质是通过依托资源,学生要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

教务处处长戴胜华代表学校对杨芳研究员来我校为我校师生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并对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提出殷切希望。

讲座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路勇代表学校和同学们对杨芳研究员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对在场的学生与教师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使学生明确了国家对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具体要求,激励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专题讲座在融洽氛围中完满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