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09-29 来源:何笑冬 作者:科技处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原副主任李建平做客交大大讲堂

2016年9月27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的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举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原副主任李建平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定都北京”的科普讲座,首都北京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还要打造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国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的引领区、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讲座主要讲述了北京作为都城的历史文化,增加我校师生对北京城市发展变化的深入了解,从而增强了首都文化意识。

说明: http://121.194.63.84:8080/_vsl/961911D3397EE2381942A266B1B2E282/96E9620B/ADF3

讲座开始前,副校长孙守光在茅以升厅会见了李建平主任,并进行了亲切交谈。科技处副处长白明洲、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叶龙陪同会见。

李建平主任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李主任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说明: http://121.194.63.84:8080/_vsl/0E4454E915D4D5762D243ACE5C4B5CFF/13F52377/77CC

主讲人简介:

李建平,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原副主任,研究员。现任北京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常年致力于北京历史文化研究和科普,学术代表著作有《魅力北京中轴线》《皇都京韵——走近北京城》等。作为北京市社会科学界科普报告团成员,在党政机关、大专院校、社区主讲北京城市文脉、北京城市中轴线、北京故宫、北京牌楼文化、北京长城、北京皇家园林、北京湿地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