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1-12-08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徐春玲 摄影:张先睿

美国工程院洪华生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Yai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120818xg.jpg 
 
2011122日下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利福尼亚大学洪华生教授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就“可靠性与风险性在桥梁设计与养护中的作用”议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以访谈的形式与到会师生和中国桥梁网的网友做了交流。报告会前,副校长陈峰会见了洪华生院士。土建学院副院长杨庆山作为特约嘉宾,与桥梁网主持人共同主持了本次报告。
 
2011120819xg.jpg
 
2011120820xg.jpg
 
报告会上,洪华生院士介绍了概率的可操作设计等基本内容,特别是关于全寿命的设计理论,从全新的角度为大家建立起一个如何使用概率的理念,同时介绍了钢结构的疲劳累计损伤等问题。之后,通过交流访谈的形式,洪院士现场回答了我校学生和桥梁网网友的相关提问,并勉励交大学子勇于创新,不断开辟新的天地。
 
2011120821xg.jpg
 
本期“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堂由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学院承办,中国桥梁网协办。土建学院300余名师生、来自于北建工的师生代表、我校部分留学生以及桥梁网的部分网友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洪华生院士是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在亚洲土木工程联盟的代表和是国际活动委员会成员,曾参与美国多项地震分析研究和核电站设计与建成,并参与了日本、台湾桥梁设计工程工作,为土木工程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