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12-17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秦莹

Keith Hipel 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BD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3121703wm.jpgBD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3年12月13日,“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资深正教授Keith  Hipel院士作了题为《Tackling Climate Change: A System of Systems Engineering Perspective》的报告。报告会前,刘军副校长与Keith  Hipel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陪同会见。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德旺教授主持。全校300余名研究生聆听报告。
 
2013121702wm.jpg
 
报告会上,Keith Hipel院士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经历与科研经验,运用大量图片和科学数据,介绍了当前地球所面临的日益严重的污染情况,对其在处理环境监管问题方面提出的综合自适应算法以实现可靠监控的理论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该学科今后的研究方向做初步设想。在互动环节,Keith Hipel院士与师生积极交流。
 
2013121704wm.jpg
     
     Keith Hipel现任加拿大科学院副主席,同为Stanley Vineberg、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以及日本京都大学访问教授,Keith Hipel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院士、加拿大工程协会院士、国际系统工程协会院士以及美国水利资源协会院士。曾获IEEE系统、人、控制协会Norbert Wiener奖以及杰出贡献奖,美国水利资源协会W.R. Boggess奖,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奖等奖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