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4-12-05 来源:研工部、机电学院 作者:秦莹 潘显钟 摄影:张先睿

航天三院科技委副主任张锋做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_DSC0844.jpg
 
12月2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活动在科学会堂举行。航天三院科技委副主任、某型号总师张锋作了题为《系统工程与工程系统的几点体会》的报告。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副校长孙守光与张锋亲切会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等陪同会见。
 
_DSC0848.jpg
 
报告会上,张锋通过生动的例子阐明了“系统工程”和“工程系统”的概念区别,提出了“集成创新是工程系统的特点,系统工程是工程创新的基础”。他以“工程系统”为讨论对象,提出解决多级递阶结构大系统最优化问题的有效方法。他以某型号系统为例,详细介绍了型号系统的分解与协调过程,并从系统工程的角度提出 “个人服从组织”、“更好是更好的敌人”、“适者生存”、“技术状态更改的六标准”、“技术问题归零五条标准”等技术与哲学辩证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张锋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系统工程应用、航天三院招聘工作流程等方面的问题。他语言质朴严谨,讲解内容丰富,善用辩证思维,对于广大研究生理解系统工程,掌握系统思维与系统分析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_DSC0849.jpg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