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4-12-11 来源:研工部 电信学院 作者:秦莹 陈晨 摄影:张先睿

何积丰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_DSC1344.jpg
 
12月9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应邀作题为《软件产业发展新趋势》的报告。报告会由下一代互联网实验室主任张宏科教授主持。
 
_DSC1333.jpg
 
报告会前,副校长余祖俊会见了何积丰,并就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屈晓婷,电信学院院长陈后金、副院长周华春陪同会见。
 
_DSC1342.jpg
 
何积丰从三个不同的角度切入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话题,进一步剖析了软件产业发展的趋势与挑战。他以图表的形式展示了“大爆炸模型”的基本结构、信息化建设的不同方式、人类在软件产业发展下的不同角色、软件领域开发模式的转变等内容。他指出,现代化的历程本质上是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历程,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历程,也是机制体制改革和文化观念演进的历程。信息科技的发展历程是当代科技创新的典型范例,更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展现。他结合交大的行业背景,介绍了智能交通所培育的新产业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何积丰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对科研事业的认真态度赢得了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何院士与在座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