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4-12-22 来源:研工部、建艺学院 作者:研工部、建艺学院 摄影:埃米

陆大道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gF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G_5497.jpggF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12月21日上午,由研工部主办、建艺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暨建筑与艺术学院首届新丝绸之路论坛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经济地理学家陆大道作题为《我国区域发展方针的演变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报告。
 
报告会前,副校长余祖俊会见了陆大道,就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了亲切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雪萌等陪同会见。报告会由建艺学院院长夏海山教授主持。全校300余位师生参加报告会。
 
IMG_5491.jpg
 
陆大道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畅谈对国土开发和区域发展战略的演变、“T”字型发展战略格局、我国的三大城市群格局等几个重要问题的看法,并用系统理论的观点深入分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相关问题。他还激励广大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科学认识当前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中,为国家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陆大道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以“院士校园行“报告为契机,建筑与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新丝绸之路学术论坛活动,对推动丝绸之路的研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