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4-12-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潘显钟

郭玲做客我校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fC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122902wm.jpg
 
12月25日,《中国建筑文化遗产》杂志社编委郭玲女士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为机电学院师生作《从摄影的视角感受祖国的美好》的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动力系张欣教授主持。
 
2014122901wm.jpg
 
郭玲以摄影师的视角,结合自己在世界各地丰富的旅行经历,分别以“最北的中国——漠河”、“华夏东极——抚远”“中国南部海域——曾母暗沙”“中国最西部——帕米尔高原”四个边界哨卡为切入点,介绍相关历史事件,赞美边疆的美好风光,畅谈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提到中国南部海域——曾母暗沙时,郭玲声情并茂地讲述边防战士的生活趣事,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她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机电学院以举办人文精神专题讲座为载体,作为深入开展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研究生践行“知行”校训,培育人文精神,树立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郭玲,曾就职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器材公司国际部,负责国际交流工作及外语翻译。现为中国建筑文化遗产杂志社编委。出版《方便残疾人的建筑设计》、《如是我行》,参与制定了《方便残疾人使用的城市道路和建筑物设计规范》。同时,郭玲还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多年来曾到过七十多个国家,走遍祖国的所有省份,其摄影作品和文字作品发表在多种期刊杂志,近年来在《中国国家旅游》、《世界建筑》、《世界遗产》、《今日民航》、《中国建筑文化遗产》等报刊杂志刊发二十多篇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