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05-15 来源:研工部 土建学院 作者:蒋龙 秦莹 摄影:张先睿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Gregory Hancock教授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AX8A9149111.jpg 
 
2015年5月13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机械工程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Gregory Hancock教授作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Direct Strength Design of Cold-Formed Steel Structures》的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杨娜教授主持。
 
AX8A9111111111.jpg
 
报告会前,副校长陈峰会见了Gregory Hancock院士,介绍了我校与澳洲部分高校间的合作情况,希望能进一步学习和分享澳洲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研经验,并期待双方能够加深合作。
 
AX8A91551111.jpg
 
报告会上,Gregory Hancock院士介绍了冷弯薄壁型钢结构设计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相关方法在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应用情况。他指出,直接强度设计是目前冷弯薄壁型钢结构设计方法的主要研究方向,该方法使基于简易计算机操作的钢结构设计得以实现。
 
AX8A9151111.jpg
 
会后,Gregory Hancock院士与现场师生就钢结构的应用前景、设计方法优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马强陪同会见。部分导师及3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