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06-01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秦莹 摄影:张先睿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作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_DSC7275.jpg
 
2015年5月29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作题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发展》的报告。报告会前,副校长陈峰在茅以升厅会见了金维刚,介绍了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就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政策等改革趋势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主持。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_DSC7278.jpg
 
报告会上,金维刚围绕社会保障概念、我国社会保障发展概况、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我国社会保障改革发展的主要对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提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模式选择应当遵循社会保障发展的客观规律,并与所处的经济与社会环境相适应。社会保障注重社会公平,追求的是从制度上实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让全体国民都能够依法公平享有社会保障。在推进实现全民社保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内涵式提升制度运行质量,逐步从社保大国走向社保强国。
 
_DSC7278.jpg
 
报告会后,金维刚就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异地就医、弱势群体慈善救助、延迟退休以及企业年金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报告会前瞻性强,内容丰富,解读详尽,同学们受益匪浅。
 
金维刚同志现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199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并获得博士学位;兼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主持完成一系列有关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发展方面的重大课题项目;参与我国养老保险顶层设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定负责向新闻媒体解读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以及相关政策的专家;是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rNw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