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09-24 来源:研工部 经管学院 作者:研工部 经管学院 摄影:张先睿

田家美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_DSC8011.jpg
 
500DSC05259.jpg
 
2015年9月22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工学院院长田家美(James M. Tien)教授应邀为研究生作题为《Internet of Connected ServGoods: Considerations, Consequences and Concerns》的报告。校长宁滨在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会见了田家美,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实现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深度合作。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_DSC8012.jpg
 
田家美院士以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介绍了大数据、与时俱进的服务、电子制造、大规模定制生产、集成的产品服务和服务性产品等第三产业复兴要素,并对大数据的发展阶段、传统方法和大数据方法的对比等问题做了具体阐述。
 
_DSC8008.jpg
 
报告会后,田家美院士与师生就大数据在中国企业的应用、数据采集成本控制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DSC05252.jpg
 
财务处处长、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张真继教授为田家美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陪同会见。
 
田家美院士简介:田家美(JAMES M. TIEN) 博士是国际著名的学者和教育家,是美国最有威望的国家工程院院士之一,于1966年在美国伦塞利尔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分别于1967年和1972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迈阿密大学工学院院长、杰出教授。主要学术研究领域是计算机和系统分析技术在信息和决策系统中的发展与应用。曾担任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总会副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产品委员会主席、期刊委员会主席等重要职务,IEEE《系统、人和控制论》学报主编,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田院士在工程管理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成就和学术声誉,在国际学术团体中具有很高的声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