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5-11-11 来源:研工部、机电学院 作者:秦莹 摄影:张先睿

美国国家工程院David C. Wisler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JP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9590_看图王.jpgJP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11月9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活动在科学会堂举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高级副总裁David C. Wisler教授作题为《Learn To Think Like An Expert》的报告。报告会前,副校长张星臣会见了Wisler院士,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机电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国岫陪同会见。报告会由机电学院查建中教授主持,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_DSC9596_看图王.jpg
 
报告会上,Wisler院士以耳熟能详的工程发明应用作为切入点,说明思考在工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比较了新手与专家的不同思维方式,阐释了“事实、概念、整合”的辩证逻辑关系,提出了在校园里像工程师一样思考的五个步骤,同时希望广大研究生要勇于大胆创新,突破思维局限。
 
_DSC9598.jpg
 
报告结束后,师生与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院士耐心地解答了关于工程师必备的素养、专业兴趣及工程实践必读书目等问题。
 
附:David C. Wisler院士简介
 
David C. Wisler教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航空发动机领域著名专家、美国机械工程协会(ASME)副理事长、MIT(麻省理工学院)CDIO工程教育改革项目资深研究员。Wisler教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活动,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中国清华大学的客座教授,还同时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兼职顾问。他长年致力于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研究,投身于振兴和改革工程教育。
 
二维码.jpg

 JP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