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01-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高静晨

我校经管学院举行首届EMBA创业讲坛

 pS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合影.jpgpS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1月7日举办了首届EMBA创业讲坛。著名经济学家、北京交通大学EMBA特聘教授徐洪才,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郝生跃教授、唐方成教授、程小可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届创业讲坛。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出席并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创业讲坛由北京交通大学EMBA第22期全体同学共同发起,旨在推动EMBA教育回归教育本质,推动EMBA学员在理论的指导下,知行合一,贴近市场,了解规则,深谙技巧,从而加深对公司运营、管理技能的系统认知,强化对金融产品和资本运作的深刻理解。首届“创业讲坛”活动以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的形式呈现给与会者,活动主要围绕“社区式电商”、“互联网+农业”与“全球美食”三个主题展开。北京交通大学EMBA在读学员结合自己在EMBA课堂学习的知识与多年的创业实践,带来了三个创新创业项目并开展了项目路演,接受了专家的点评。
 
NeoImage_副本.jpg
 
北京交通大学EMBA学员王薇带来的“樽伯活竹酒”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多渠道、多层面的品质生活平台。项目将物联网技术与互联网应用结合,追踪溯源,通过全民参与的方式建立一个“互联网+”的生态消费圈。以共享经济为理念,学员张历带来了“头等舱集市电商”项目。结合自身商业活动中的实践困惑和EMBA的学习心得,张历从品牌价值建设、同质品牌竞争、自身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学员王敬原带来的“余味全球旅行美食”项目将旅行、美食串联,针对全球旅游消费者与消费服务提供商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而设计,旨在从这一发展趋势中找到商机。
 
与会专家们当面作了点评,既有热情的鼓励,又有“当头一盆冷水”的提醒。活动现场,提问激烈而中肯,回答有举例说明也有巧妙机智。参加路演的北京交通大学EMBA学员们展示了多年积累的商业实践经验和EMBA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专家的点评与现场观众的提问,开阔了创业思路,丰富了项目运作经验,也多了一份冷静的思考。
 
张秋生院长.jpg
 
张秋生教授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开展EMBA教育的30所院校之一,北京交通大学EMBA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在“中国最具影响力EMBA排行榜”连续四年蝉联第六名。学院一贯支持EMBA的发展,类似活动还会持续举办。学院力求将“创业论坛”建设成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固有品牌,为EMBA学员提供创业和投资领域的交流平台,同时提升北京交通大学EMBA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推进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
 
一位参与活动的EMBA学员动情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常用的词汇是‘创新’与‘深化改革’。EMBA是通过现代管理教育实现企业愿景与个人价值的平台,是我们战略结构调整与战术策略升华的练兵场,更是未来中国放飞梦想的摇篮。我们这些志同道合者通过北京交通大学凝聚在一起,响应国家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努力将我们的创业讲坛活动打造成一个开放性平台,其社会价值一定是持续而深远的。”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