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6-04-12 来源:研工部、运输学院 作者:秦莹、李涛 摄影:张先睿

Nick Tyler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u5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2272.jpgu5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4月11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交通运输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交通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Nick Tyler作了题为《未来城市:减少交通碳排放》的专题报告。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闫学东主持报告会,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_DSC2255.jpg
 
报告会前,副校长陈峰在茅以升厅会见了Nick院士,就我校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在城市交通及规划、新能源及低碳技术等共同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院士的来访,为两校间学术科研、师资交流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_DSC2281.jpg
 
报告中,Nick院士深度剖析了城市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技术、城市公共空间、城市空间可达性及居民平等性等城市发展应注意的问题,并从人的生理感受、时空感受和心理感受等角度,介绍伦敦大学学院的PAMELA行人实验室及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等。Nick院士还提出了非机动交通方式,开发城市发展的人类行为模型,并将其纳入交通研究者解决碳排放问题的研究目标。
 
_DSC2270.jpg
 
会后,Nick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伦敦市内拥堵收费、公共交通发车频率的确定、电动车在低碳交通发展中的贡献以及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的建议等问题。Nick院士的精彩解答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研究生院、国际处、运输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Nick Tyler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交通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2011年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的英帝国司令勋章。Transport Research Foundation成员,英国皇家文艺学会成员,英国财政部Infrastructure UK's Engineering Interdependencies Expert Group成员。现为中国低碳城市发展计划的英方参与人。在交通研究中心(Centre for Transport Studies)成立交通可达性研究小组(Accessibility Research Group),与一批专家学者对交通可达性和公共交通进行多方面研究,其研究包括行人与周围环境的相互作用方式。该小组的研究总投资超过2000万英镑,其研究包括用于开发可达步行设施内行人模型的 PAMELA 行人环境实验室。担任UCL CRUCIBLE中心主任,该中心由多个研究协会资助,旨在研究人类终身健康和幸福,其成员包括来自UCL所有8个学院的研究者。Nick Tyler 教授拥有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博士学位,其学位论文内容为利用人工智能的高容量公交系统设计方法研究。Nick Tyler 教授设计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Federico Lacroze的交通交汇处,从而在欧盟赞助的City Design in Latin America 2000: The European City as a Model竞赛中获胜。

 u5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QQ图片20150910105300_副本.jpgu5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