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1-11-2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宋健坤博士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Tf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1123,“经济管理学院高端访谈之宋健坤博士谈资源空间论”在思源东楼206举办。经管学院邀请到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资源战略研究所所长宋健坤博士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2011112405wm.JPG
 
讲座中,宋健坤博士对经济全球化作了详细的分析,并指出了经济全球化对各国造成的影响以及应对经济全球化中国需要做出新的准备。同时,宋博士也分析了目前全球拓展空间的现状与争夺,举例了资源空间论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应用,提出了各国在基础空间、功能空间、拓展空间的现状并针对性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深入浅出。通过宋健坤博士的这一讲座,同学们对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条件下的资源空间以及对资源空间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及思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空间资源论都颇感兴趣,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不少观点,宋健坤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到场的每位同学都获赠了宋博士编写的《资源空间论》一书,宋博士还结合个人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与能力培养方面的建议与要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TfU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