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3-22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曲立忠 摄影:沈岩

著名书法家田伯平为我校师生做书法艺术讲座

 9G6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32205xg.jpg 
 
2012年3月21日下午,我校“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科学会堂举行,邀请了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教育委员会委员田伯平来校作了精彩的书法艺术讲座。讲座前,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亲切会见了田伯平主席,并和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文化部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廖廷建,公室主任、画家李瑾一起聆听了讲座,田伯平先生向学校赠送了自己新出的作品集。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建主持。
 
2012032206xg.jpg
 
田伯平先生以“永”字八法为例,结合自己的习练心得,详细介绍了中国汉字的结构、中国书法用笔法则和书法技巧。同时,田伯平先生还用自己小时候练习书法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习练书法,增强对书法的爱好,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增强自己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讲座结束后,田伯平先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现场学生的作品给出点评,表示愿意以后再来交大,通过笔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田伯平先生自幼开始练习书法,曾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书写了大量的字幕,多次在海内外举办个人书法展,多幅书法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等收藏,深受社会各界喜爱。特别是他的书法作品搭载神六、神七飞船两次遨游太空,被中国航天博物馆收藏。他还是中华诗词协会、中国楹联协会和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对诗词歌赋、民族舞蹈、器乐等相关艺术也有一定的造诣,中央电视台戏曲节目中由他改编独奏的葫芦丝独奏“谁说女子不如男”播出后受到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