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5-14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摄影:沈岩

著名画家吴休为我校师生作书画讲座

prj2012051406.jpg5Q3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5月9日下午,著名画家、北京画院(原名中国画院)原副院长吴休老师在机械工程楼报告厅,以《齐白石艺术与中国画创新》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这是《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系列讲座》的第四讲。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在讲座前亲切会见了吴休老师,并聆听了讲座。
 
prj2012051407.jpg
 
吴休老师结合历代知名花鸟画家的画法技巧风格,详细分析了齐白石先生的作品特点、创作态度、治学风格,特别介绍了齐白石先生把生活作为创新之源,把修养作为创新之基,不断追求创新,形成自己独有风格的历程,为大家生动地描述了一位艺术大师的形象,加深了大家对齐白石及其作品的认识。吴休老师对齐白石先生的敬仰之情,以及自己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prj2012051408.jpg 
 
吴休老师196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64毕业于北京中国画院(现北京画院)研究班,后留任专业画家。1984年任北京画院副院长,长期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目前还担任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吴休导师工作室导师,在书法、诗词歌赋多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
 
prj2012051409.jpg
 
讲座结束后,吴休老师应邀为我校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题字,并把自己创作的赞颂齐白石先生的诗词题赠我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