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校友

时间:2021-02-06 来源:外联处 作者:肖莉

白松林: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白松林校友,2009级研究生,电信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现就职于天津市信息中心。

我们这个时代不缺机会,缺的是在前行的道路中每个人都会面临难以抉择的决心,是激流勇进,还是随波逐流,是直面挑战,还是落荒而逃,是遵从内心,还是随遇而安。无论如何,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做出一个在日后回想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用心体验选我所爱

白松林的就业经历是一个不断选择与调适的过程,还在读研阶段,就率先入职华为北研所,在满是富人的同事身边工作,初入职场的白松林感到了压力,加之华为快节奏的工作特点,一度让白松林喘不过气,他时常在思考自己到底适不适合这项工作。世人皆知,爱是有力量的。白松林在迷茫的时候,他的爱人也表达出不喜欢北京快节奏的生活,两人一拍即合,那就另选他路。之后,白松林和爱人去往天津求职,白松林进入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本以为可以摆脱之前的高压环境,却不曾想工作状态依旧不合心意,努力坚持工作三年半,期间生病无数,连续的工作让白松林不得不再次思量换工作,就去尝试一下事业单位吧!白松林毅然去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工作两年,再被调入信息中心干党务,现在的白松林很快乐,印证了那句“赚得多不如赚得快活”。白松林就业的选择和调适,并不是畏难,他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用心体验,都曾坚持,只是他在这一过程中没有忘记工作其实是为自己服务的,他更好地发现了自己的需求,并满足了自己。用心体验过才能选出最合适的工作。

不断努力把握机会

白松林敢于尝试,让人不得不注意的是,白松林换工作的间隔非常短,从华为北研所到天津就职只用了不到4天的时间,但他之所以能够很快地换工作,一个简单的“敢”字 显然不会是原因。白松林上本科的时候每天早上都会去操场跑步,锻炼身体,本科四年一直有学生工作,他谈到“吃亏是福”,学生工作很累,但对于自身的帮助特别大。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白松林在研究生期间,三个月就读完了所有课程,以便于自己出去实习的时候可以全身心投入进去,而不用像其他学生一样需要操心课业。可见白松林年轻的时候比别人更努力,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他去单位一上岗就能胜任工作,哪个单位会不喜欢这样的职员呢?

服务交大爱我所选

从选择交大作为自己的母校那一刻起,白松林就一直在践行“爱我所选”这句话,作为北交大校友会在天津的负责人,白松林一直致力于服务从北交大毕业去往天津求职的学生,前前后后帮助了不少人,但他觉得没什么,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强调就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希望自己和天津校友分会能帮助到大家。白松林负责的北交大天津校友分会微信群友共有 1000 余名,为校友提供就业、相亲、买房、理财等各种帮助服务,在全国范围内的北交大校友分会中贡献突出,这也足以见得白松林对帮助交大学子的用心。

寄语

天津校友会愿母校通达四方,交达天下。天之“交”子,祝母校校友、老师,前程似锦。 ——白松林寄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