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校友

时间:2020-10-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袁芳

校友林芳雯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追认我校2016届硕士毕业生校友林芳雯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截至今天,人民日报百家号、人民网、新华网等70余家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2020年3月10日,林芳雯在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时,因突发脑溢血倒在了疫情防控供电服务保障一线,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6岁,而她无偿捐献的器官至少能够让5个生命获得新生。

林芳雯来自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维的乡么吉利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由于家庭贫困,林芳雯在学校求学期间,接受了助学贷款并以优异成绩和优良品德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林芳雯生前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仅3年就成长为昆明供电局最年轻的正值调度员。3年来林芳雯经受锤炼、快速成长,每每遇到班组有重要工作任务,她都会主动请缨,担当重任。2019年10月,林芳雯如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昆明市有53家医疗卫生机构被列为重点保供电对象。为全力保障全市医疗机构等重要场所可靠用电,林芳雯挺身而出,和同事们奋战一线,及时开发出配电网“网络下令”系统,实现“电话调度”向“信息化调度”,“有声调度”向“无声调度”的转变。

系统上线后,林芳雯结合自己的研发经历,加班加点制作出培训课件,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大家做培训。这套“接地气、上手快”的系统在疫情期间有效改善了昆明地区配网调度业务阻塞情况,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为战“疫”一线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2020年“五四”青年节,林芳雯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6月,北京交通大学发起“芳雯爱心捐赠活动”,设立以她名字命名的励志奖助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学子以及林芳雯的父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