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校友

时间:2016-10-21 来源: 作者:

电气学院校友面对面活动之国家电网专场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19日19时30分,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面对面之国家电网专场在电气楼706会议室准时召开。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05级校友—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王歌、2006级校友——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杜明军和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邢晶进行了倾情分享,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金凤、团委老师韩瑜出席交流会,学院2013级和2014级共5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交流会由学院毕业生工作小组2013级耿勖卓同学主持。

丁金凤副书记为三位校友颁发了就业指导顾问的聘书,三位校友结合自身的求职和工作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邢晶学长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国网冀北分部的历史沿革、结构组成,分享了关于工作和深造的选择问题;杜明军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在国网的职业成长历程;王歌学姐详细介绍了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部门情况及岗位职责。

杜明军学长提醒同学们,求职时不能只关注国网,还要关注各个地区的电科院,或电科院旗下相关子公司;简历方面要将自己获得的证书、参加的科技竞赛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体现出来;王歌学姐强调,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学习能力,用热情去不断学习,用学习去提升工作热情,才能更好地胜任岗位的工作,不断进行自我提升。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向学长学姐提问,针对某些岗位的具体职责、国网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杜明军学长在回答本科与研究生参加国网公司的差距这一问题中表示,学历对进入电力系统后影响并不大,更重要的是个人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差别。但对于进入国家电网的门槛方面研究生学历这一敲门砖具有较强优势。另外,研究生毕业可直接认证中级职称,本科毕业是初级职称。同学们也问到了关于国网的面试环节,学长学姐表示,不同公司面试不同,但一定有群面环节,一对多的面试形式较多。面试要表现出了自己踏实、勤奋、积极上进、有学习能力的形象,凸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校友面对面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交流会结束后,许多同学还围着学长学姐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全体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电网的工作情况,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求职、工作的技巧,收获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