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23-07-06 来源: 作者:

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舒易亮:执梦笃行,踔厉奋发

研途追光,青春榜样——优秀博士研究生风采展

舒易亮,男,苗族,中共党员,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曾任机电学院车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车辆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兼职辅导员。博士在读期间先后获得智瑾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以及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国庆70周年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10余项个人荣誉称号。

潜心科研,知行合一

自2019年读博至今,他一直秉承孜孜不倦刻苦专研探求真理的科研精神,用热爱和执着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边界。本硕博专业均与轨道交通车辆相关,长期致力于轨道交通车辆关键零部件可靠性评估和寿命预测研究,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速列车轮轴过盈配合微动疲劳损伤机理研究》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 1区top期刊论文2篇, SCI 2区论文1篇,EI论文2篇,专利4项。

作为交大学子,他时刻将“知行”校训铭记心中,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他积极参与实验室各项重大科研项目和纵向课题研究,以第一学生负责人的身份开展高速列车轮轴疲劳试验,实现轮轴疲劳试验寿命的更准确预测和损伤评估。深入多地开展线路实测试验,建立了高速列车关键结构的应力测试数据库。

党建引领行稳致远

作为党支部书记,不断提高自己党政思想的同时,他用毅力和决心持续改进支部工作方法,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开展具备轨道车辆专业特色的党建科研活动,凝练“党建引领科研,科研赋能党建”支部工作法。组织支部成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并感悟爱路报国精神,联合车辆企业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党建科研双向融合。累计开展20余项具备轨道车辆专业特色的党建活动,支部建设成果显著,连续两年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十佳组织生活案例”、“十佳微党课”、“优秀微党课”。

青春志愿,奉献社会

他热心助人、与人为善,积极服务学校师生群体。作为兼职辅导员,他协助学院负责300余名博士生的日常管理,全心全意保证师生正常工作和学习。疫情期间,他永远冲锋在前,搬运和发放师生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万余次,得到师生群体一致好评。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先后参与了国庆70周年庆典、地铁安全出行、开学迎新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350余小时,以自身实际行动投身志愿,奉献社会,绽放青春耀眼光芒。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