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21-10-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

【身边的榜样】姜建鱼:从迷茫、懵懂、无知,到坚毅、勇敢、从容

姜建鱼,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现任硕1904党支部纪检委员。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

自强事迹

(一)结缘交大

从小他就知道,如果自己不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就没有走出农村的机会,所以从乡镇小学到市里末流的初中保送到市里最好的高中,从高一的班级18名到高三进入了前三。高考成绩出来后,他毫不犹豫得选择了北京交通大学。得知国家和学校有助学贷款,他便准备好相关材料,拎着包,和同学一起坐上了来北京的火车。

(二)学在交大

坐着接新生的校车,通过绿色通道,他正式步入了北交大的生活。他没想到,大一学年是在应接不暇的月考中度过的。大学的数学课程高深晦涩,他虽然每天都在听课和完成作业但成绩仍然不理想。他下定决心追赶,在平时做了更多的练习,考前复习也投入了更多的时间,获得了三等学习优秀奖学金。凭借之后的努力,他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轨道车辆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轨道车辆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参加了Robocon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得了一等奖,3D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了北京市特等奖和国家级二等奖,首都大学生机械系统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了一等奖。

研究生期间,获得了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自学了用MATLAB进行控制系统仿真和设计,并按照研究计划节点顺利的完成了学位论文工作计划,将其中的创新工作投稿了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举办的International Mechanical Engineering Congress & Exposition已收到录用通知。

(三)行于交大

本科期间,他参加了交大青年志愿者协会,为盲人制作电子书听,在交大附中学生节组织秩序,寒假回到母校为高三学生宣传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勤工助学岗位,任学生工作处办公室助理。在大三,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赴西柏坡地道战等革命圣地实践。在大四,他参加了高考招生咨询活动,与4个生源基地学校老师联系,邮寄交大招生宣传册,独自完成两场咨询会,在高中校园里为意向报考北京交通大学的高三学习宣传答疑。

在研究生期间,他参加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活动训练,参加了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志愿者,担任了党支部纪检委员,协助党支书完成了一系列党日活动开展和支部建设,并获评了学院优秀党支部。

自强寄语

马上他也会参加求职招聘,一年后离开交大走上工作岗位,他会牢记知行校训:终身学习,探求真理,实践检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他将铭记饮水思源:感恩国家资助政策,感谢学校老师同学,努力奋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交大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