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21-06-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

【榜样的故事】于佳宁:四年坚守,践行服务初心

于佳宁,女,汉族,1999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7级理科实验班,经济学专业1703班,现已保研至本校产业经济学专业。

曾任经管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现任经管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经管学院团委第一届全委会委员。曾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博学笃行,醉心科研立志创新

2017年入学,得知学院选拔理科试验班学生,她毫不犹豫立即报名,经过面试、笔试,成功录取。9门数学专业课程为她之后参加科研竞赛、开展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夯实的专业知识与数理基础,让她在科研之路上一路前行。2018年期末报名参加北京交通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初入科研大门,面临无数苦难与挑战,但她从未有过退缩,潜心钻研,通力合作。校赛一等奖、市赛一等奖,终于,她和队友们拿到了晋级国赛的资格。然而,此时五人队伍中三人在国外交换,她毅然接下公开答辩的重担。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她和队友的完美配合下,最终成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成功续写我校在该项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此后,她更加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参与第七届“运输与时空经济”国际会议,会上接触专业领域前沿热点研究,聆听学术权威的真知灼见,提高国际化视野。

思想积极,身体力行先锋模范

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日常训练中,她作为小组长每天负责记录出勤情况、分发物资、传达学院学校重要通知等工作,外出合练时作为车长配合学院认真完成日程安排、集结、安全保障等任务,为70周年庆祝活动的圆满举办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优良作风,2020级新生入学时就位西操党员先锋岗,护好新生入校第一站;在考研学生提出线上复试教室的需求时,协调规划复试顺序,尽力满足考研学生实际需求,为其升学保驾驾护航;在我校新冠疫苗接种期间,作为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服务保障工作。在党支部工作中,她担任经管1914团支部第二培养人成功发展2名发展对象、11名入党积极分子,实现班级80%的入党率;协助支部书记进行材料审查、文件校对,参与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的“党员e先锋”信息上传工作。

坚守服务,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四年大学,四年学生工作,四年学生会,从一而终。2019年6月,通过经管学院第一次学代大会现场选举,她成功当选院学生分会主席,从那一天起,她深知自己绝不能辜负同学们的信任。就职一年年来,立足同学实际需求,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将学业发展放在核心地位:广泛开展学情调研、增设学业辅导小课堂、举行红果园论坛,与教工支部开展知行沙龙系列活动。开设权益通道,定期联系学校质检会,只为服务保障好每一位经管学子权益生活。组织“院际杯”系列体育比赛、编排原创话剧代表学院参加一二九文艺汇演,组织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开展“盐铁杯”新生辩论赛与银杏之交主题征集大赛,只为丰富每一位经管学子文化生活,多维提供成长服务。疫情期间开展“相约云端,携手抗疫”系列活动,录制致敬抗疫英雄视频——《平凡天使》,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联系学院各系所老师与学生家长录制温情祝语,组织导演经管学院线上本科生毕业晚会,让每一位学长学姐不留遗憾。2017年懵懂入学初相识,“我想加入学生会”;2018年面临抉择终继任,“我想留在学生会”;2019年一起奋战创佳绩,“我爱学生会”;2020年身份转换仍坚守,“我舍不得学生会”。四年里,她见证了经管学生分会飞速成长,从理事、部长到学生分会主席,再到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她用四年时间践行服务初心,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是对她四年坚守最大的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