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21-01-10 来源:学生处 作者:

【榜样的故事】Z22-418宿舍:34·星球

32CA6

Z22-418宿舍,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女生宿舍。2017年的夏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六个女生相聚在了一起。

因为有着深厚的友谊,她们在星光舞台上展现活力;因为有着昂扬的青春,她们在运动场上奋勇争先;更因为有着相同的追求,她们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她们在前进的途中相互鼓励,成就了更加优秀“418小集体”。

Z22―418宿舍6人里有1位党员,4个预备党员,6个社团主席,2个班主任助理,同时每个人成绩都位于年级前30%,宿舍成员共获得各类奖学金达67700元,各种竞赛奖项20余次。在个人风采展示大赛上获得过最佳人气奖,在百科知识竞赛上名列前茅,诗词鉴赏比赛也是勇夺冠军。科研道路上,小伙伴们也是不甘落后,6人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斐然。对于获得“五星文明宿舍”和“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的Z22―418宿舍来说,满载荣誉的背后是6个小伙伴团结一心,共同前行的结果。

六个不同的名字,代表着六种不同的性格,但她们用六颗真诚的心灵,谱写出一曲友谊的乐章。踏着歌声,她们一路收获,一路成长;迎着朝阳,她们勇往直前,追逐梦想。四年的大学时光,她们用奋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科研竞赛,她们是一只优秀卓越的队伍;一路同行,她们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互帮互助,她们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她们就是34·星球——Z22-418宿舍。

学习篇—脚踏实地

418宿舍的同学们对专业满怀热爱,在学习上努力进取,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探索的过程让她们收获满满。宿舍平均学习成绩排13.7%,六个人均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下面隆重介绍一下418宿舍的优秀女孩儿们:

陈迎同学,一个勤奋努力的四川女孩儿,她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等学习奖学金、保密协会二等奖学金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代瑶同学,一个能力超强的领导者,她曾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二等、三等学习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杜思源同学,一个聪明奋进的东北女生,她曾连续两年荣获二等学习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竞技世界专项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她参与的大创项目“广角图像拼接与目标检测”在全国图像图形学学术会议投稿论文。

邓雯敏同学,一个机敏活泼的南方姑娘,她曾荣获二等奖学金、三等学习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中地行专项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以及美国数学建模竞赛H奖。

朱婉君同学,一个自信漂亮的北京姑娘,她曾荣获金城专项奖学金、二等、三等学习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保密协会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邹佳玲同学,一个严谨奋进的贵州女生,她曾荣获二等学习优秀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中地行专项奖学金。同时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

1802C

奉献篇-兢兢业业

418宿舍的同学们甘于奉献,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们大一开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宿舍共有中共党员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四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

她们每个人都积极投身到各类学生工作之中。进入大学的三年里,班级、社团活动中都能看见她们身影,现宿舍6人均担任各自社团主要负责人,其中2名同学还兼任班主任助理:代瑶同学担任计算机学院学生分会主席、计算机1907班班主任助理;朱婉君同学担任校密协副主席、计算机1906班班主任助理;邹佳玲同学担任计算机学院朝晖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主席;陈迎同学担任校密协副主席;杜思源担任计算机学院自律会副主席;邓雯敏同学担任校官方微信运营团队副主席。

认真工作,勤奋敬业,418宿舍的同学们累计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4人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4人次。这每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都激励着她们在奉献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继续前行。

实践篇-绽放风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418宿舍的同学们秉承“实践出真知”的准则,踊跃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无论是回到家乡母校,向高三的学子传递来自北交的祝福;还是前往乡村基地,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或是奔赴宝岛台湾,在学术研讨中收获宝贵启示;亦或是去到国家保密局,在实践学习中提升专业素养……418宿舍成员们深刻认识到教室并非唯一的学堂。

2019年的暑期,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418宿舍的女孩儿们毅然决然地舍弃了假期的玩乐时间,顶着烈日酷暑,投身到群众游行方阵训练之中。当“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嘹亮口号响彻天安门广场时,她们被祖国的强大所震撼,为自己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学生生活而自豪。

13452

除了社会实践,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志愿活动也少不了她们的身影。所谓艺多不压身,418宿舍的姑娘们活力四射,唱跳俱佳。体育舞蹈比赛、健美操比赛、个人风采展示、运动会、诗词大赛、百科知识竞赛……无论是红白相间的跑道上,还是灯光璀璨的舞台中,或是讨论热烈的选手席里,都会出现418宿舍成员的身影。

“饮水思源”是百年交大的光辉传统,亦是刻在每个418宿舍同学内心深处的铭文。她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她们在秋日的香山上引导游客、在午后的敬老院陪长辈们聊天、在周末的琴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音乐……这些平凡而温暖的片段,让她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中,总能寻求到些许慰藉。

108DC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