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21-01-10 来源:学生处 作者:

【榜样的故事】Z22-621宿舍:相“寝”相爱,不负“寓”见

34585

宿舍6个人有1个发展对象,3个积极分子,3个社团部长,有5人位列年级前20%,两人为年级前10。他们不但积极参与团课党课、暑期实践团,还作为骨干参加国庆游行方阵并获得表彰。在文艺活动中,宿舍文化节、一二九、健美操比赛、天之交女、长征组歌演奏、星邻其境-音乐会都有他们的身影。在阳光敬老院、博览会、同心实验学校支教等志愿中他们携手前行。在大一,他们获得各类奖金达20150元,对于获得“五星文明宿舍”和”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的Z22-621来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五湖四海,校园相逢。莘莘学子,朴斫之材。壮志凌云,雄飞突进。路在远方,路在远方。一颗责任心,她们彼此做出表率;一份热心,她们互相帮扶,共同进步;一丝贴心,她们互相尊重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们就是Z22-621宿舍,让我们走进她们的故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Z22-621宿舍,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18级宿舍。2018年夏,六人从天南海北而来聚于一室,她们团结一心、相互扶持,让陌生的小屋成为一个温暖的家。

王宇鑫,来自吉林四平,是宿舍的东北话小公主,也是她们的忙内。成绩优异的她是学院18级朋辈交流师,经常为大家解答学习上的困惑,在宿舍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曾获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

黎佩瑜,来自广东广州,是怪力少女,力气担当。心系集体的她曾是1803班的团支书,也是Z22-621的宿舍长,她经常关心室友们,倾听她们的心里话,努力建设好宿舍这个小家。这样的她曾获校级院级优秀团员,是国庆游行表彰获得者。

王迪,来自北京,是一名模仿小达人。热心志愿的她是院学生会青团副部长,经常会和宿舍里的大家“约志愿”,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发现奉献的乐趣。每当室友遇到困难,她总第一个伸出援手。她曾获院级优秀团干部。

杨晶然,来自黑龙江哈尔滨,是全能的“杨老师”。她是学院18级朋辈交流师,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经营班级公众号,参加过北京交通大学暑期实践团并于校知行杯比赛获奖。她是校级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庆游行表彰获得者。

于超,来自吉林白城,是一个“动漫爱好者”。注重学业的她是班级学习委员,经常组织大家一起集体自习。她自学了许多PS,剪辑技巧,多次为学院活动录制视频并剪辑,也曾多次为学院班级公众号写文案做推送。

赵良辰,来自天津,是宿舍的温柔可爱担当。她是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多次负责校友返校活动、联谊的工作,经常号召大家参与各项文娱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调节气氛。她曾获院学生会优秀理事。

宿舍大一一学年获得各类奖学金共计20150元。

情感的港湾,坚实的后盾

她们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离家千里,相聚交大。在全新的求学旅途中,有时欢欣、有时悲伤、有时奋发、有时迷茫;无论何时,宿舍是一盏永远亮起的灯,安慰祝贺、肩膀怀抱永不会少。每当宿舍有同学过生日,她们都会如同家人一般给她准备蛋糕礼物、布置宿舍、唱生日歌、写生日推送,让她在室友共同的祝福声中许下生日愿望。面对繁复的学习社交生活,也曾有室友一时陷入了焦躁迷茫当中,大家纷纷给出建议,谈心疏导。她们深知,一个人可以也许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19CB6

(宿舍成员一起过生日)

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学习是她们大学生涯的首要任务,她们互相督促,每个人都十分刻苦,起早贪黑地学习。一天之计在于晨,这两年她们基本每天早起学习,并在平时一起上自习,晚上到了教学楼封楼的时间才回宿舍。在寝室中讨论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寝室连续两学期获得“五星文明宿舍”称号,宿舍内有5人学习成绩排名前20%,有两人为年级前10。她们秉承知行校训,踏实学习,刻苦钻研,共同上进。

青年担当,使命在肩

宿舍六人除了刻苦学习,也在思想建设方面不断努力。

初入校园,宿舍全体都参加了第27期软件学院院团校课,两名室友所在小组获得前三名,两名室友获得优秀学员。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六人中有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一名发展对象。为了提高自我境界,她们还一同去了北京展览馆观看70周年成果展,参观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等。

10BD0

(国庆游行合影)

步入大二,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积极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游行方阵,均为学校的重要框架成员,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发扬光大,其中有两名室友荣获国庆游行表彰。

她们还在实践中提高思想高度。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有室友参与了北京交通大学暑期实践团,并且荣获知行杯三等奖。

今后,她们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提升思想高度,怀揣青年理想,牢记使命担当。

博采众长,艺心艺意

学习一枝独秀不是她们的追求,兴趣爱好学生工作百花齐放更是她们的目标。

文艺活动中,大家积极参加参加学院一二九表演、健美操比赛,为学院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其中王宇鑫同学更是凭借优秀的舞蹈功底,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天之交女的选拔,多次负责班级演出的编舞工作。王迪同学作为学校交响乐团的成员,她参与过学校组织的长征组歌、主题音乐会演奏。在大一时,她们也曾参加宿舍文化节,展现风采。

11A03

(一二九表演合影)

社会工作方面,大家都积极报名志愿者活动。其中包括:小桔灯、阳光敬老院、北京国际旅游健康博览会、同心实验学校支教等。

学生工方面,黎佩瑜同学作为班级团支书、在大一一学年带领班级取得了十佳团日活动,乙级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杨晶然同学作为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负责剪辑视频等各种宣传工作。赵良辰同学作为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曾负责校友返校活动、联谊的工作。于超同学是宣传部的一员,多次为学院活动录制视频并剪辑,留下最宝贵的画面。

她们从五湖四海仆仆而来,相遇于银杏纷飞的金黄九月,怀着满腔热血,面向未来阔步前行。两年来相互陪伴、相互磨合,在这拥挤却充实的几平米中共同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未来即使充满坎坷,因为有彼此,道路不再艰难。做为交大学子,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她们将继续砥砺奋进,绽放青年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