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02
2020年研究生专职辅导员交流评议会顺利召开
03
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建设发展重要成果回顾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9-11-11 来源: 作者:

【​感动交大·候选人】张兴浩:砥砺前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张兴浩同学任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硕1709班宣传委员,是一名拥有四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交通大学校一等奖学金、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团干部、北京交通大学校三好学生、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作为交通运输学院“探访陆上丝绸,助力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和“赤子之心,追梦无限”暑期就业实践团团长的他,对外交流时,落落大方,展现出交大莘莘学子青春向上的形象,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赞扬。他积极带领学生党员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实践活动锻炼学生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其带领的暑期就业实践团,相互勉励,群策群力,为后期交通运输学院与南京城交院签署的人才培养协议及“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做出重要贡献,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影响。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暑期就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张兴浩认为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应当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把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时代洪流,担当起时代使命。作为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兴浩同学一直积极致力于学生工作,有效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号召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班级、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在毕业之际,他选择走出舒适圈,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用己所学,尽己之力,奉献社会。

回望过去的学习生活,所有的荣誉与认可凝结着同学们的支持与肯定,面对大家的鼓励,他砥砺前行;所有的荣誉与认可凝结着师长们的关爱与提携,面对他们的信任,他兢兢业业;所有的荣誉与认可更凝结着他鲜为人知的倾情付出,面对自己的成长,他奋勇向前。多年来他一直默默奉献,寒天酷暑,风霜雨露,没有怨言,没有叹息。平凡的学生工作对他来讲,不是惊涛骇浪里的起起落落,而是润物细无声般的春风化雨。他不忘初心,勇担社会之责,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内心的期望,为成为砥砺前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懈努力!

(交通运输学院推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