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9-06-04 来源:学生处 法学院 作者:

【青春榜样】娜地热·沙依木: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题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代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榜样的引领。榜样,是将你从碌碌无为中拉起来的一双手,是你在茫茫黑夜中泛海行舟的一盏灯塔。

榜样的故事——2019年“砥砺奋进 奖述青春”榜样宣讲季是由学生工作处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百年五四,榜样同行,这个五月,交大青春榜样将各倾陆海,传授他们的所见所闻,所学所得。让这些夜空中闪亮的群星们,带领我们交大学子领略不一样的精彩青春,也希望我们的未来,能由这些优秀榜样们,携领前行!

简介:

娜地热·沙依木,女,维吾尔族,1997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法学2016级本科生。她是国家二级跆拳道运动员、中国大学生跆拳道冠军赛第一名,曾登上学校体育冠军榜。入学以来她多次参加首都高校跆拳道比赛均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她是2018-2019学年北京交通大学文体类“英才奖”获得者,作为体育骨干她还担任过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炬接力赛火炬手。训练中,她挥汗如雨,赛场上,奋力拼搏;学习上,她认真努力;生活中,她活泼开朗。

她坚信,无论是训练还是学习“奇迹都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坚持,让她的青春丰富精彩!

一见钟情

大家常说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缘分,而她与她最爱的运动的相遇也是因为缘分。在少年宫结束舞蹈课的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看到了训练馆里身穿白色道服的教练非常帅气的展示着他的功夫,就是那一次是她第一次见到这项跆拳道运动,也是她喜欢上这项运动的时刻。回家后将自己想要练习的想法告诉妈妈。妈妈考虑到时间的安排提出舞蹈和跆拳道二选一的提议,当时“一见钟情”的她果断的选择了跆拳道,于是在11岁那年她开始了跆拳道练习生活。

一眼之缘使跆拳道成为热爱,今年是坚持这份热爱的第11个年头。从菜鸟选手到现在的高水平运动员,从不被人理解和支持到现在大家眼中的酷女孩,经历了汗水,经历了批评,经历了受伤,经历了失败,同时也经历了无数次的想要放弃;可能是那“缘分”使她坚持到了今天,使她成为了现在的她。

不忘初心

十年的跆拳道练习中让她成长的正是那些不理解的声音和在这条路上的挫折和失败。因为一直练习体育的她有了另一个新名字“体育生”,在很多人眼里自然而然地挂上了不务正业的标签。在高中面临毕业选择的时候,为了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她参加了2016年全国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在经历体育专业测试,紧张的文化课复习,最后的高考,她最终收到了一份让她满意的录取通知书,在2016年成为了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的一份子。

经历了考验的她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中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新的环境,新的教练和队友,新的训练方式和新的学习课程都是她即将要面临的。初入法学院,作为法学小白的她遇到不少问题和困难,作为体育生的他们在法学院的学习生活和训练生活中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她时刻记得发挥特长的同时,不能忘记学业的重要性。在法学院经常被提到的一句话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法学院正是如此,小小学院大大能量,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在用最大的能量为这个大家庭付出,学习生活互相帮助,集体活动团结努力,老师同学之间既是师生又是朋友,不论能力大或小,法学院的他们在各个方面为了这个集体,在各个方面努力付出着。文艺骨干的在各个文艺活动中展示风采,学习精英在学业研究中获得优异,体育生们在运动会等体育赛场上争得荣誉,每个人的付出与努力都是因为法学院这个大家庭。

拥有两种身份的她,除了每天按时参加学院课程外,还需要参加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专业训练。通过长期的运动训练培养了她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作为高水平运动员的她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还记得在大一暑期刚刚结束军训的她,为了备战全国大学生比赛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入了暑期的备战集训,在某天的训练中意外导致左腿膝受伤,报喜不报忧的她为了不影响以后的训练,最终还是将受伤的消息告诉了老师和父母,后期在医院治疗的过程必然少不了疼痛和失落,因为受伤失去了参加比赛的资格,因为受伤耽误了学校的课程,在这期间医生也无数次的提醒她无论如何必须要保证一年之内不要参加任何的比赛,每每听到这种叮嘱她心里是无比难过,有时还会对自己有些失望。但是因为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时刻记得自己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同时身边有学院老师、体育部及队友的关心帮助和鼓励,她自己也将百折不屈跆拳道的精神体现在自己的日常中,积极配合康复训练的同时也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完成课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学校老师同学和教练队友为她的付出。因为拥有两种身份使她收获了更多,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使她在意志品质上不断提升,作为法学专业学生的她为自己在法学院学习而骄傲。

在上课和训练之余她是学校跆拳道社团的副会长,在校外也会参加一些跆拳道培训课程,帮助更多热爱和喜欢这项运动的大家有机会学习和练习。在这些课外活动中,她认识了更多新朋友,学习和了解了更多在课程中不能接触到的内容。不论是在学习、训练或者在生活中,她不忘记自己最初的选择,她时刻坚信努力的她不会没有结果。

砥砺前行

眨眼间大学三年即将结束,这三年在法学院的学习过程中,她了解和感受到了法律学习的独特魅力,也拥有了自己新的未来规划。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体育人,她以选择法律道路为骄傲。作为有体育特长的法律人,她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获得和积累,不能少了身边人付出与帮助,初入法律世界的她感谢法学院老师们提供的专业知识方面便利和帮助;那个遇到挫折想放弃的她,感谢教练员的支持和鼓励;那个独自一人的她,感谢队友们的陪伴;身为高水平运动员的她,感谢体育部对体育特长生的照顾和支持。时间在一天天的度过,交大给予她太多,让她拥有了不后悔的大学生活,她将带着在这里收获的宝藏,继续走上未来的道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