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9-05-21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软件学院 作者:

【青春榜样】刘新奇:爱学习,重实践,申专利,做主持,身兼数职,服务同学,青春不留遗憾!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平台将陆续推出2018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获得者事迹,走进身边的榜样,汇聚前行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北京市三好学生”获得者——刘新奇,倾听他的故事。

简介:

刘新奇,中共党员,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现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院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

曾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就业实践先进个人、一等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奖项及荣誉称号。申请国家专利一项。

奋发向上,才学兼优

任何一种优秀的获得,都离不开自身的坚持和努力。刘新奇凭借自己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的学习态度,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其中《高级软件体系结构》取得满分。

在研一即将结束时,他便进入北京搜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在实习期间参与公司内部多个重点项目,并与同事共同申请发明国家专利一项。

踏实肯干,身兼数职

青春多彩的画卷上,他也用丰富的工作经历为自己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担任诸多学生工作,服务同学,于他而言,是对斗志的激励,也是对毅力的磨练。

他开玩笑地说“最忙的时候白天要去公司实习,晚上要回到学校处理学生工作到凌晨,那段日子虽然很忙但是却很充实,还有个好处就是有助于减肥,一个月下来瘦了10斤”。

担任校研会副主席期间,他协助老师组织筹备了第三十届研究生会干部理事大会,积极为学校研究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担任院研会主席期间,他组织筹备了软件学院2017年研究生新年晚会,同时担任晚会主持人并登台表演节目;组织了2018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组织训练中国学生和留学生走方阵,积极鼓励和动员研究生参加校运会、“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等校园活动。

任职期间他首创软件学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获取学院通知以及了解学院新闻动态的效率。并于2018年7月担任北京交通大学赴新疆就业社会实践团团长,组队前往新疆进行社会实践,在实践结束后的答辩评优活动中代表团队进行演讲,在全校本研20多只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实践团全体成员获评“就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志存高远,筑梦成长

从他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那一刻开始,他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任职期间,他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15次,发展党员2名,所在党支部于2017-2018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个人作为学院代表前往人民大会堂聆听报告。

此外,他作为学院党员代表两次参加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体验式教育培训,开展企事业调研,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在实践中感受行业发展,了解科技前沿,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良师益友,相伴而行

成长的路途中,那些美妙绝伦的风景,由心灵相惜的人陪你共同领略。回顾一年多来的学习生活,刘新奇谈到,他最想感谢的是自己的辅导员薛海鹏老师,“和老师相处就像兄弟一样,他会很信任的把一些重要活动交给我去办,也会在关键时刻给予指导和帮助,对我来说他就是我学习和工作上的榜样,他的耐心与细致也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刘新奇还说,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要想同时兼顾学习科研与这么多的学生工作,除了有老师的帮助外,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非常给力的“家属团”,提到这里,他很骄傲地说到自己有一帮随叫随到的老铁们。通过学生工作,他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交际圈,认识到了其他学院的很多优秀的小伙伴,也与很多人成为交心的朋友,只要用心对待,大家自然而然地也会用心对待你。

爱好广泛,才华横溢

在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里刘新奇喜欢约朋友一起去跑步和打球,他也喜欢骑行和滑雪,他认为运动是最好的解压方式,而有一个好身体也是高效学习工作的前提。

刘新奇摄影作品

作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喜欢摄影和做Vlog短视频,照片和视频总是能将很多美好的时刻保留下来,交大已经在他的相机留下了太多的美丽身影。他还喜欢与朋友一起玩狼人杀,也因为逻辑太强常常成为同伴们“首刀”的对象。

他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而这些爱好也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追逐的东西,只要你所做的事情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无论对于国家社会还是家庭和个人,都应该勇敢坚持下去,要坚信自己的青春之花在汗水的浇灌之下终会有盛开绽放的那一天!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JzMjhWqNUPEtZjLfWCVyo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