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人物 > 学子

时间:2019-05-17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经管学院 作者:

【青春榜样】司一平:做项目、发论文、重实践、乐奉献,这位党支书值得大家学习!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平台将陆续推出2018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获得者事迹,走进身边的榜样,汇聚前行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北京市三好学生”获得者——司一平,倾听她的故事。

简介:

司一平,中共党员,党支部书记。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崔永梅教授,从事企业并购方向的研究,负责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共6项,发表论文及案例共3篇。

研究生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好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第三届“贝能达杯”案例大赛二等奖等奖励及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潜心科研

师门合影

读研究生以来,在学习上,她一如既往地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学好每一门课,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她眼中,她的导师崔永梅教授是一位才识深厚的前辈,专注于工作与学生的培养,十分敬业,给了她莫大的帮助。

在导师的带领和鼓励下,她的科研之路越走越深入,负责并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视角下的我国企业并购后整合模型研究》,以及企业并购、产业基金、产业政策等领域的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与课题6项,团队研究成果发表期刊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发表会议论文一篇。

她的成长离不开同门的帮助支持及自己的自律努力。为了提高自己的科研效率,她积极与师门同学们交流,私下大家也是很好的朋友。科研过程中很多项目的知识面比较广,她要求自己去恶补相关知识,请教老师或者是实务中比较擅长的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自己一点一点学习,与团队的其他同学一起讨论分享。我们现在看到的她,其实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走过来的。

不忘初心,乐于奉献

班级合影

大学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她收获颇丰,步入研究生毅然决然地参与班委竞选。当选经管学院研1601的党支部书记以来,她一直都以最大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身于支部工作中,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对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日常培养、监督与发展。

在支部活动方面,她积极组织、筹划“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会、红色“1+1”支部共建等主题活动,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在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支部代表学校参加评选并作为研究生唯一获奖支部取得了“优秀奖”荣誉。这是她研究生干部生涯印象最深的经历。

她说道,“我们支部当时联系了注会协会,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统战群工党支部达成了支部共建计划,邀请了中天运总裁、普华永道合伙人来做了讲座,班级也有很多同学去事务所实习,把党建工作和切实的学习、工作联系起来了。申报时,同学们一起拍了班级、支部的视频,我来剪视频、加配音等等,时间很紧,熬了好几天夜,最后获奖也算是得偿所愿,这得益于全班同学的一起努力。”

在2016-2017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优秀基层团干部、优秀团员竞赛评选中,支部有幸获得了“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学生干部的身份让她更加严于律己,也促使她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各个方面都齐头并进。她不断调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寻找平衡点,提高效率,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完做好。

热心随和,向阳而生

在生活中,她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人和善,乐于奉献,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帮助同学,并号召班级、学院同学及亲属朋友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对困难同学进行资助,她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能带动更多人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

在社会实践上,她曾在央企、银行、基金公司、咨询公司等担任实习生,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努力提升职业素养。“课程学习、导师团队的项目课题、支部工作几乎贯穿了我读研期间的主要生活,假期我会去体验不同的实习,为将来找工作奠定基础。”她这样说道。

在兴趣爱好方面,她喜欢和朋友们一起观看演出、音乐会、livehouse展演等,享受年轻人聚在一起的朝气;她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案例大赛、运动会等活动,课程及科研之余,锻炼身体也极其重要;课业繁重压力大时,她喜欢听歌、跑步,让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

饮水思源是交大人的本质。交大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活既紧张又充实,让她不仅在学业、科研等方面取得进步,也拥有了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

她说

    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她对工作的热情、对科研的严谨态度都深深地影响了我,我进步的动力源于老师时时的督促与关怀。同时也要感谢经管研1601班全体同学、师门的各位同学、研究生科的各位老师以及家人朋友对我的帮助,身边优秀的人是我前进道路上不断汲取的养分,他们对我影响颇深,感谢每一份相遇与相识。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1ve2VjIx1zg8lzzAWWfNA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